close

oh~summer

最近越來越有夏天感覺   一個大露肌膚的季節  

不知道大家準備好了嗎

我的暗沉皮膚還在努力保養到閃閃發光

肌膚身體管理一年四季怎麼做都做不完

分享我的一點心得

 

胸口痘背痘問題多年了  引起的根源也難以確定  

我看了多次皮膚科都沒什麼幫助

單純只用皂類清潔   對我來說有點無感  

沐浴完搭配寶拉2%水楊酸身體乳才有好轉

寶拉水楊酸很紅就不上圖了 

用量很省  質感不黏膩吸收也快

對我來說不是立竿見影的產品  持續使用才能改善 

有時候偷懶幾天沒用  痘痘就出來say hi

下圖是最嚴重時的胸口痘  完全不敢見人  

把自己包緊緊的反而更好不了

冬天毛衣挑選要不刺激皮膚  

避免穿高領口衣服   用圍巾取代高領

夏天衣服材質選擇易通風  減少流汗的可能

隨身攜帶濕紙巾  我喜歡寶寶專用的

成分只有水用了很安心

下圖是家用的大包裝

若使用濕紙巾還是有黏膩感 

還可以撲上痱子粉保持身體乾爽

寶寶專用成分較簡單不刺激 

還有淡淡香味 超舒服

這種攜帶型   設計跟一般粉餅很像粉也很細緻  

放在包包裡也不會佔空間

身體清潔目前只選擇皂類利用起泡網搓泡沫清洗

針對會長痘痘的部位搭配搓澡巾  

一定會先洗頭再洗身體  避免洗潤護髮產品殘留背上

香皂挑選沒有固定牌子喜歡換來換去

特別熱愛寶寶專用皂還有親友的手工皂 

通常成分簡單也天然  洗起來很溫和不刺激

 

胸部以上是痘痘問題  胸部以下卻是乾癢問題 

完全是混和肌的表現

身體乾癢問題冬天嚴重時會影響睡眠品質

半夜不自覺地狂抓到醒來

詢問皮膚科醫師建議不要用沐浴乳洗澡 

醫師說法是一般賣場連保濕沐浴乳都不保濕

可改用皂類或用清水清潔就好 

水溫也不要過熱  保護身體的油不夠才會乾癢 

 

換季過敏養也很讓人抓狂   固定會發作持續一~二週    

我連急性蕁麻疹也曾經有過

值得慶幸的是臉部沒有過敏癢問題 

防曬我很不愛用雖然不喜歡曬黑 

但是使用防曬太長時間會覺得肌膚好不透氣 

除非行程是安排一直在太陽下  才會逼自己用一下

寧願多曬黑一些  再多吃水果讓自己白一點

 

身體乳沒有特別推薦品牌

我通常都在costco買cetaphil或lubriderm 

夏天直接單擦 

冬天拿來當基底乳  再調入油類來用

肌膚乾的人真的要試試 

只是多了一些油   皮膚滑嫩超多

通常我都會找個空瓶  事先調好約一週的使用量 

放在浴室裡  一洗完擦乾身體後直接塗抹

若皮膚乾癢到起屑  就直接單純抹油

以上的保養就是對症下藥 

希望對有同樣困擾人多少有幫助

太油就盡量保持清爽  減少痘痘滋養  

太乾就多多補水補油  增加肌膚保水

產品幾乎都是選擇成分簡單的取向 

另外發現寶寶媽媽專門店其實是挖寶的好去處耶


 

 

arrow
arrow

    miuuci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